*由冷玥點文:渚怜,其中一方生病,發燒梗

*交往前提

這是怜第二次翹掉練習,原因是有個人正躺在保健室裡的病床上。比起以往愛捉弄人又聒噪的模樣,現在的他簡直不是他所認識的人。太安靜、太虛弱。

昨日社部練習後還跟著渚四處遊蕩,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讓他們淋了一身濕,街道上沒有了來車,行人亦是在大雨後紛紛避雨。

身旁的人沒有要躲雨的意思,反而跑到馬路上踩著水坑,大笑呼喚他:「哈哈~怜!現在都沒有人,世界好像只屬於我們一樣!」

因為他的笑容、因為他的一句話,怜不顧一切跟著他胡鬧。

今早在電車上看見他氣色不佳,雖然他嘴上說著“我沒事”,但怜全然無法接受,怜很肯定是因昨天的大雨造成他身體不適。

「渚……」怜趴在床沿,心裡滿是愧疚的低喚。

渚很堅強地撐到下午,上課時被老師叫上台回答問題,從座位上站起的剎那,渚在眾人面前昏倒。那一刻,怜的世界也開始翻覆。

渚昏昏沉沉的睜開眼,鮮豔的晚霞紅光曬進保健室內,有個人趴在床沿熟睡。渚揚起淡笑,伸手揉揉那人的髮絲:「怜,起床囉,再賴床就丟下你呦!」

身體還很虛弱,分明是說著威脅的話卻沒有半點殺傷力,怜拉住他的手:「以後不會讓你淋雨了。」

「那麼每日帶傘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。」渚俏皮的語氣聽在怜的耳裡是自責也是心疼。

怜將額頭抵在渚的額頭上,確定渚退燒了,才稍稍安心:「還好退燒了。」

「我以為怜要親我呢。」渚一臉失望的樣子,手裡卻抓住怜的領帶,明示怜下一步該有的行為。

「你、早、早點回家休息,我不希望明天還得照顧病人。」怜一瞬間慌了手腳,連話也說的結結巴巴。

「病人很可憐耶,所以要點獎勵不為過吧?怜~」手將領帶抓得更緊,嘴巴是渚的利器,表面灑著糖,底子卻是強硬無法反抗的命令。

怜無處可逃,漲紅著臉輕推眼鏡,緩緩向渚傾身。

唇與唇距離僅剩兩公分時,渚卻率先躲開,驚訝的摀住嘴:「不好!萬一感冒傳染給怜可就糟糕了!」

顏面盡失,怜無奈地摀起臉,太丟人了,總如此被渚耍得團團轉,要被耍幾回才會學乖?

看怜懊惱模樣,渚撥開他的雙手,輕輕在怜臉上落下一吻:「讓你擔心了。」

「嗯……快點好起來。」

怜很明白,自己是無法在屬於渚的世界裡醒來,也恨不得不要醒來,只要渚一直這麼笑著、開朗著,那麼他渚就是他的全部。

----------------
不好意思又欺負了怜一下,哈哈
他們的互動很天然,所以我不想加入太多太刻意的喬段。
感謝冷玥參與百粉活動!又讓我有機會寫寫渚怜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織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