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許願池還願點文
※背景架空
※初次嚐試,請見諒


此時此刻,閔玧其正在後悔他和同校後輩的賭約。
「哥走慢點呀!」
實際上後方的人分明跟得上他的步伐,仍故意走的緩慢,假裝追不上他快步向前的速度。
「我說了這是犯規,不算數。」
前方的人驟然停下腳步,雖然反應機靈的田柾國早在對方轉身的那一刻便減緩向前的步調,還是選擇了刻意剎車失靈撞上前輩,好將對方困在懷抱裡。
突如其來的擁抱,讓閔玧其頓時失去語言能力,反應激烈的推開對方。
「哥得說話算話。」田柾國滿腹委屈,指控閔玧其出爾反爾。
「我不想再強調第三次。」
「沒有詳列條件是哥的疏失,我只是依照哥當時字面上的意思完成打賭條件而已。」
聽聞田柾國的回應,閔玧其更加懊悔那時的衝動行事。
田柾國一步步逼向站在不遠處的哥哥,牽住那雙他一直想要緊握的手掌:「玧其哥到底再害怕什麼呢?」
閔玧其不願開口,卻也不想甩開逐漸在他手背加重力道的手掌。

閔玧其已經是大四學生,課表安排上為自由且空閒,預計畢業後想去國外進修音樂一段時間,向來獨立自主的他不慣向家裡伸手要錢,情願身兼多份工作籌措海外進修的旅費和學費。
於是除了放學後固定的餐廳打工外,一周空堂較多的日期他也發揮所長兼職鋼琴家教。
田柾國正是他三份家教中其中之一的學生。

天資聰穎的田柾國基本上是一學就會,不需要閔玧其花費太多的心力教導他,好好練習的話甚至是一位能比他更優秀的人才。
每周三小時的相處不單單培養了琴藝,連帶私人情感亦一起培養了,起初閔玧其只是欣賞田柾國的天賦,然而越是相處閔玧其越發覺那份欣賞是變質的,甚至是不應該的。
田柾國很珍惜閔玧其的出現,他換過無數的鋼琴家教,頻率不合就會撤換,閔玧其是他唯一相處過後不想更換的家教。
他討厭多話甚至是會肢體接觸的家教,大部分的老師為了凸顯自己的親切總是說了過多關注他的話,有些人不擅言語教導,非得手把手教學,這都是他討厭的禁忌。
當閔玧其出現後,話不多卻能直切要點的個性,沒有浮誇的誇讚,適當的肢體距離令他在上課時感到自在又舒服。
對於閔玧其,田柾國充滿好奇心,經常會有想握住那雙白皙雙手的衝動。
開始意識到當他們能從音樂上聊到關於自己的事情,代表一切都已經變得不一樣了。

閔玧其和家裡的關係已決裂,家人希望他學商,他卻偷偷學了音樂,從小抑制他自我思想的家人,早已讓他沒了所謂的淚水,一個人不管再孤獨、再艱難也不會向家裡低頭。
當田柾國越是朝著他的心底邁進,閔玧其越是抗拒入侵。
閔玧其清楚對於田柾國他是心動的,但他沒有自信能好好談場戀愛,比起傷害單純的人或者讓自己受到不必要的傷害,維持現階段是最好的方式。

數日前,田柾國打破了不該打破的界線,他向閔玧其告白了。
田柾國很清楚哥哥打工與身兼家教的理由是為了什麼,正因離別的日子不斷逼近,與其沉默以對直到自己後悔的那一天,他還是想盡力一回。

「雖然知道哥是沒有眼淚的人,但我依然很想知道哥落淚的時候是什麼樣子。」
「既然知道就別好奇,沒有用的。」不論再感人的人事物都已不會再撼動閔玧其的眼淚。
「如果哥哭了的話,要跟我交往嗎?」
「你有本事的話。」

倘若閔玧其知道田柾國不是一般人的思維,當時絕對不會隨意回答田柾國。

家教課程即將結束,田柾國邀約閔玧其一同到遊樂園玩,作為最後一堂課的餞別禮。
田柾國不但對音樂擁有天賦異稟,就連膽量也是驚為天人,閔玧其望而卻步的遊樂設施,田柾國反倒躍躍欲試。
過於考驗心臟的遊樂設施閔玧其說什麼也不肯坐上,直到來到海盜船前,田柾國連哄帶騙:「海盜船就像大型盪鞦韆呀,難道哥坐鞦韆會覺得可怕嗎?」

跟著田柾國的腳步坐上海盜船,偏偏田弟弟選擇最尾端的位置,說什麼視野最好。
船體開始搖擺後,隨著幅度越來越大,閔玧其感受到的刺激越發猛烈,頓時才明白自己是誤上賊船,除了緊閉雙眼抓牢身旁的人,還有激近失聲的吼叫聲。
好不容易從海盜船下來,閔玧其尚未從精神恍惚清醒過來,耳邊卻有個人無比貼近,詢問他:「今天算是我們的一日嗎?」
「什麼一日?」閔玧其不解地看向田柾國。
「交往的第一日。」田柾國睜著大眼,兩手食指在閔玧其面前調皮地晃動。
「誰答應跟你交往了。」閔玧其拍掉眼前礙眼的手。
「是哥說哭了的話就跟我交往的,喏!」田柾國抹去哥哥眼角尚未落下的淚水。
閔玧其愣了幾秒,想不要隨口說說的事情,竟然讓對方認真看待,甚至還讓他辦到了。
「這是犯規,不算數。」閔玧其立刻轉身走人。

從始至終都未定下任何遊戲規則,田柾國明白這是小手段,但他也贏的光彩。
閔玧其知道自己輸了,可他不能認輸。

「如果哥認為我們交往後,會阻止你出國進修那就錯了,哥想做什麼就去做吧,我會用我自己的步伐追上你的。」
「你盲目的追著我跑,並不是什麼好事情。」閔玧其很清楚,感情是雙向的,不能只有單方面付出。
田柾國將掌中的手帶向自己,順勢將對方擁入懷裡,貼近彼此的距離,「雖然我愛閔玧其,但我也有想做的事情要做,哥朝著目標邁進的同時,我也會往自己的目標邁進,然後用令你驕傲的姿態回到你的身邊。這樣還不好嗎,哥?」

那日,閔玧其沒有再推開田柾國。

「下回再讓哥哭了的話,就是結婚。」田柾國送機時是這麼告訴閔玧其的。
然而閔玧其只是笑燦了臉,回答,「你有本事的話。」


-FIN-

arrow
arrow

    秋織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