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全架空設定

*交往前提

幾年前,案情陷入膠著窘境的刑警綠間,偶然間在酒吧裡認識了調酒師高尾,透過高尾廣大的人脈打探到諸多線索,案情才得以宣告破案。

兩人在一起邁入第五年,唯一沒有共識的地方就是彼此的工作,高尾覺得綠間的工作太危險,綠間又覺得高尾的工作環境複雜不穩定。近日為了這問題開始有些爭執。

酒吧裡,高尾正處理著待會需要用上的酒杯,一一擦拭著,拿起杯子照著燈光確認是否滿意。這是高尾對工作的堅持,在吧檯就是他的天下,一切都得照他所想。

酒吧尚在準備中,但早已有位客人坐在吧檯前等候,他是唯一擁有這種特權的人,他是綠間。

「小真,你一直盯著我看,看久了我也會不好意思的。」高尾笑眼咪咪,雙手撐著臉靠在吧檯上,緊盯愛人不放。

「認真考慮我昨晚說的事情,高尾。」綠間板著臉色,不被他輕浮的樣子所蠱惑。

「嘛……那你也認真考慮我所說的。」高尾笑容燦爛,實際上略帶著憤怒,可以看出來的人也只有綠間。

「日夜顛倒的生活,並不能長久。」

「那麼把命懸在箭上又如何?」純粹地不想認輸,知道綠間的好勝,更無法讓他太投入於工作,技術再好的人終有可能死於非命。

「高尾,世界需要正義,沒有正義人民還能安穩生活嘛?」綠間就事論事,感情用事只能會失去正確的判斷。

「為什麼就對這份危險的工作這麼堅持?」他不懂,珍惜愛人的生命是錯的嗎?

「如果警察都這麼想,世界就不會安寧了,這是我的責任。但是高尾你不同,人生漫長,調酒師的工作能持續一輩子嗎?」

「小真,你先回家吧,現在沒有繼續談下去的心情。」高尾埋頭整理酒瓶,他的思緒混亂。
以人民的角度想,綠間說得沒錯,換成愛人的角度出發,隨時都有可能丟掉性命的工作,實在不是他所樂見。

綠間沒有多逗留,現在的他們無法溝通。

那次分開後接連幾日綠間皆忙於案情發展,高尾也不曾聯絡過他,他亦無心思放在公事外,這次的歹徒太狡猾,警方始終是被他們耍得團團轉,茫無頭緒。

正當綠間還在煩惱該如何偵辦案件時,突然有人拿了一包牛皮紙袋給綠間,紙袋的字跡他認得,是高尾的字。
綠間迅速拆開紙袋,裡面滿滿是歹徒的照片與消息,不用說也知道是高尾打探來的消息,或許該改行的人真的是高尾,不當警察實在是可惜了,警界很需要他這種人才。

有了高尾的幫助,綠間很快從中找到蛛絲馬跡,警方也迅速在一個禮拜內破案,事情皆告一段落後,綠間突然有股累到不行的感覺。

幾年前高尾也曾如此幫助過他,沒有他的幫忙,案情仍是毫無進展。
綠間趁著案情終結,得以休假幾天,手提著某人愛吃的點心前往他工作酒吧。
一進酒吧裡,綠間愣在原地,調酒師並不是高尾。酒吧並不大,一般除了高尾還有另一人,可站在吧檯裡的人,除了一個認識的,還多了一個新人,卻不見高尾蹤影。

綠間立刻向前詢問:「高尾呢?他今天沒上班?」

「啊~是綠間先生啊,高尾沒有跟你說嗎?他上星期就辭職了。」與綠間熟識的調酒師笑道。

「辭職?」

「是啊,聽他說似乎是想改行,不過也沒有明說,綠間先生要喝杯酒嗎?」

「謝謝。」綠間匆忙地離去,記得高尾的住家離這裡不算太遠,綠間一路往高尾的住處跑去。

急忙的按著門鈴,不久後才有個人圍著圍裙上前應門:「小真?」高尾有些訝異。

「為什麼突然換工作?!」見到高尾的剎那,語氣像是在質問犯人一般。

「呃……你進來再說,突然口氣這麼兇,難道我換工作就被通緝了?」高尾牽起綠間的手,帶著他走入屋內。
屋內瀰漫著咖啡香,綠間看見廚房裡多了不少咖啡機具,問道:「你在做什麼?」

「煮咖啡啊,我沒有告訴過你第二興趣是煮咖啡嗎?新店還在裝潢,再過兩、三個禮拜就能開幕,小真想先嚐試看看我的咖啡嗎?」語帶溫柔,講訴的很平淡。

「你……」綠間錯愕突然妥協的高尾。

「嘛……我很認真的思考過你所說的事情,我知道要你離開工作崗位比登天還難,況且小真說得是事實啊,如果我遇上貪生怕死的警察,肯定也會不高興。與其讓你牽掛我,不如我換個能另你安心的工作……」高尾開始長篇大論,在雜亂的思緒裡整理出個頭緒,話還沒說完就有個人將他緊擁。

「高尾。」幾日沒有喊他的名,特別想念。

「很感動嘛?那就嫁給我,我可不想跟危險工作的情人沒有結局,至少讓我感覺我們是真的想愛過。」

「這絕對是世界上最爛的求婚。」吻過高尾的唇,細細告訴他答案。
 end*
-------------------
我很克難的用手機寫完了這篇賀文……
因為家裡的網路壞了!((哭
感謝大家觀看這篇文章~106高綠紀念日!!!
第一次寫這種設定,可能不甚詳細,但希望大家會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織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