諏佐離開了,而且是有計畫的離開。今吉不了解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回到家中後他發現家裡有關諏佐的東西,被清空了一些,留在書桌上的紙條令他不解。

 

直到諏佐消失一個禮拜後,今吉才知道諏佐休學了,諏佐趁著他不在家時,將家裡屬於諏佐的東西全清空了,今吉這才明白諏佐那紙條的意思。

 

今吉沒有問過阪谷那天發生什麼事情,他只知道原因不單純,除了研究上的事情今吉肯與阪谷碰面,其他時間一律冷漠的回絕。

 

這天放假,今吉躺在諏佐曾住過的房裡,這裡還殘留著一些諏佐的味道,今吉試著聯絡過諏佐,原先諏佐是關機最後換了號碼,去過他的老家,家人也只說諏佐不肯告訴任何他在哪裡。完全的斷絕,與他的關係。

 

今吉轉了個身,發現書桌下的最角落有一團紙球,伸手將紙球拿出攤開來看是諏佐的字跡。

 


是我的錯,錯在愛太深,無法認清這個世界。

 


今吉無法想像諏佐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樣的話,只是他的心好痛,因為他從來沒有想過諏佐會離開他。

 

自從阪谷出現後,諏佐一天比一天還要不尋常,時常眼神裡會露出悲傷,諏佐的一舉一動全看在今吉的眼裡,他不說不代表他不知道。

 

今吉很明確的知道阪谷想要什麼,可惜她要想要的,他給不起,也不能給他。而他想要的,諏佐給的起,但他卻離開了。

 

喜歡看諏佐的各種表情,開心也好,生氣也罷,只要是諏佐為了他露出的表情他都喜歡,所以他忽略了什麼重要的事情?

 

今吉將紙條攤平收好,這間房間幫諏佐藏了多少傷心在裡面,眼睛逐漸霧起,今吉感受到有東西從眼裡滑落,那叫眼淚。

 

 

--五年後--

 

今吉在某間生技公司裡就職,諏佐離開後他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悲傷,忙於畢業論文、出社會後繁忙的工作業務,每天有做不完實驗,二十四小時幾乎沒有一刻能讓他停下。

 

今吉依然住在兩人的租屋處,他沒有時間悲傷,不代表他沒有時間想念他。下班後一定要進到諏佐住過的房內待上一會,就算諏佐的身影與氣味早已消失,他還是會進來這間房裡。

 

疲憊的回到家中,躺在諏佐的床上,今吉抱起諏佐的枕頭低語:「佳典……」

 

不知不覺在諏佐的房裡睡著,今吉感覺到有人正在摸著他的髮梢,有著他沉穩的味道,卻在一瞬間像是跌入黑洞一般,一切失去了重量,今吉從夢裡驚醒。

 

眼淚猛然落下,他竟然開始有些無法憶起諏佐的模樣,他飛快的起身奔向自己的房內,打開自己的電腦尋找那只屬於他們的資料夾。

 

一張張諏佐的模樣,今吉一直很害怕諏佐的模樣會在他的腦海裡淡去,諏佐離開得很突然,記憶是他僅存的東西,沒辦法再失去。

 

桐皇輸給誠凜後,今吉將隊長的位置交給了若松,那陣子他的心情很低迷,表面上他雖然很瀟灑的交出自己的位置,心裡卻是相當的迷惘剎那間失去了所有方向。諏佐沒有一刻離開他的身旁,就算只是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後,今吉也可以感受到諏佐的存在。

 

像他這種惡劣的性格也只有諏佐會這樣百般忍讓,諏佐偶爾還會回應他的惡趣味且不感到生氣,今吉一向認為他們很契合。

 

等到心情平復些,今吉才走進浴室裡好好放鬆自己,如果把這些心思告訴諏佐,肯定會被笑吧。

 

隔日下班後,今吉原本想直接回家,同事卻再三邀約他去酒吧,不好意思一再回絕,今吉就跟著同事來到酒吧。

 

今吉甚少來這種地方,菸酒混雜的味道他並不是那麼的喜歡,幾杯烈酒喝下後,今吉有些暈眩,看見同事搖搖晃晃的醉倒在桌上,今吉推了推同事,對方卻只推開他的手說:「繼續喝!」

 

「喝什麼啊,你都醉了,沒想到你酒量比我還差。」今吉拿幾自己的酒杯,將杯裡剩下半杯的酒一飲而盡。

 

吵雜的音樂聲,今吉撐著臉環顧四周,絢爛的燈光不斷的改變,舞池中不少人隨著音樂盡情的搖擺身體。這些事情根本無法吸引今吉的目光,他只覺得無趣,再度推了推同事,同事已醉的不醒人事,其他人也早已去舞池狂歡,今吉覺得自己再留下也只是無趣,決定離開這混亂的地方。

 

經過吧檯時,一抹有些熟悉的身影擦肩而過,今吉向前走了幾步覺得有些不太對勁,又急忙轉頭尋找那身影。

 

今吉來回穿梭於人群,就是看不見那人影,今吉笑了出來,笑自己傻,果然是烈酒讓他醉了,竟使他分不清那身影是真是假。

 

正當今吉打算放棄尋找,不遠處就看見那人準備離開,人群阻礙了今吉的去路,眼看那人又要再度消失,今吉加快腳步閃過人群。

 

追出酒吧外,看見對方攔了一台計程車,今吉也隨手攔了一台計程車,他尾隨在那人的身後,不管今天他是否認錯,他直覺一旦錯過,這絕對會讓自己更加懊悔。

 

隨後那輛計程車停在一棟房子前,看見那人下車後,今吉也趕緊下車,躲在遠處觀察那人的身影。

 

路燈壞了一盞,僅剩一盞微弱的燈光照著那人,也許是酒醉的關係今吉無法看清楚那人的臉,眼看對方就要開門進入屋內,今吉緩緩的走向前。

 

越靠近那個人,今吉的心跳越快,那人的身影也逐漸清晰。

 

「佳典……」

 

距離僅剩三公尺,對方停下了手邊的動作,今吉站在原處喊:「回頭看我。」

 

世界像是停止運轉,沒有任何的聲響,只剩下他們兩人,那人沒有回頭,只是推開門準備踏入。

 

今吉想不了那麼多,衝向前阻攔那人進入屋內,這下他才看清那個人的臉。

 

「為什麼不回應我?」五年了,諏佐離開的這段時間,今吉覺得人生很空白,只是很自然的活下去卻也不知道為了什麼。

 

「你快回家吧。」諏佐聞到了今吉身上的菸酒味,顯然他是從酒吧一路跟著他回來的。諏佐撥開今吉的手,心思混亂,他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今吉。

 

望著被撥開的雙手,今吉突然覺得一陣反胃,手抵在牆上,吐了出來。

 

諏佐愣住,看見今吉痛苦的表情,趕緊向前拍拍今吉的背部:「你怎麼喝這麼多……」

 

今吉無法回答諏佐的話,烈酒的後勁一股腦的衝上來,能吐的都吐完了,他卻還在乾噁,今吉招架不住,痛苦的蹲在地上。

 

諏佐從公事包裡拿出面紙替今吉擦嘴,攙扶今吉走入現在的住處。

 

今吉虛弱的躺在客廳沙發上,雖然還有一些意識,但這樣的再相見也太糗了,懊惱的用手遮住自己的臉。

 

諏佐先是拿了一杯水給今吉,隨後又去浴室用條濕毛巾來替他擦臉和手,感覺好些後今吉覺得眼皮有些沉重,只知道自己好像嘀咕了些就失去意識。

 

今吉再度睜開眼時,只覺得頭痛欲裂,眼前很模糊,胡亂摸著四周尋找自己的眼鏡。

 

視線恢復後,今吉摸著自己疼痛的腦袋,身上有件毯子,一旁的桌上放著紙條還有一杯水跟一罐藥瓶。

 


我有事情先出門,桌上是解酒藥,離開時記得把門鎖好。

 

 

一樣的字跡,卻充滿陌生的語氣,今吉照著指示吃下解酒藥,但是他沒有離開這裡的意思。

 

今吉擅自查看了諏佐的現居處,書架上沒有其他人的照片,鞋櫃也沒有其他人的鞋子,他連衣櫃都打開起來檢查了。

 

依然整理的井然有序,沒有一絲的髒亂。

 

這房子裡充斥著諏佐的味道、諏佐的風格,很熟悉卻也很懷念,這些本不應該在這裡的。

 

邪惡的想法在腦海裡盤旋,今吉思考了一會,自言自語道:「或許會被討厭吧……」

 

 

諏佐從外頭忙回家後,原以為今吉已經離開,回到家後諏佐發現今吉的鞋子還在,趕緊脫下鞋子踏入客廳,毯子已摺好放在沙發上,卻沒有見到今吉的身影。

 

在家裡四周尋找他的身影,瞧見浴室是開啟的,地板也是濕的,諏佐有不祥預感。踏進自己的房裡,諏佐錯愕的愣在原地,今吉換了一身他的衣物躺在他的床上熟睡。

 

很久沒有瞧見他的模樣,明明已經過了五年,以為自己可以完全脫離這人,但昨晚他還是失眠了。

 

徹夜難眠不是第一次,這種僅隔著門板卻無法觸及的感覺,還是第一次。

 

站在門口望著他的身影,諏佐不知所措,覺得這五年的功夫全是徒勞,在看到他的瞬間,諏佐的內心就崩塌了。

 

緣份很巧,但巧的很不幸。諏佐向前輕拍今吉的肩膀:「今吉,你該回家了。」

 

自從諏佐離開後,今吉就變得很淺眠,諏佐回來時的開門聲,早已使他醒來,只是今吉不想起來。很難得他可以好眠,還是在諏佐的床上,他的氣味環繞於四周,朝思暮想的一切,卻從稱呼開始陌生。

 

看著今吉沒有反應,諏佐伸手推了推他:「時間不早,你該走了,今吉。」除了刻意拉遠距離,諏佐想不到可以冷靜自己的方法,害怕今吉從他的口氣中聽見顫抖。

 

「你回來啦,真是不好意思。」今吉庸懶的從被窩裡爬起,明知道眼鏡放在哪裡,他刻意裝作找不到,四處摸索。

 

諏佐將眼鏡遞給今吉:「我去幫你叫計程車。」今吉帶上眼鏡,看見慌忙轉身離開的諏佐,嘴角微微揚起。

 

踏出諏佐的房間,今吉伸手阻止正要撥打電話的諏佐:「你就這麼擔心我看穿你嗎?」

 

一針見血的個性經過五年也不會有所更改,諏佐裝作淡定,收回自己的手:「只是時候不早了。」

 

「嘛……是這樣嗎?那你怎麼這麼迫切的一直叫我走,這難道是舊友該有的表現?」今吉不想放過諏佐,他想知道一些事情,這五年的不明不白也叫他夠受氣了。

 

諏佐迴避今吉的視線,抱起沙發上的毯子,走回自己的房間內,今吉靠在房門口手抵眼鏡:「很心虛呢,諏、佐、佳、典。」

 

「因為你待在這裡已經造成我的困擾。」諏佐把毯子放回它該在的地方,他也是,不能再被動搖了。

 

「不過滿身酒氣,所以借了你的衣服和浴室罷了,能有多困擾?況且你還沒有新戀人不是嗎?」今吉明白自己要說的話並不是這樣,但江山意改,本性難移,還是不自覺的口出惡言。

「沒有又如何?」諏佐甩上櫥櫃的門。

 

諏佐沒有這樣對待今吉過,不過看見他這樣反應的今吉反倒有些開心。不要裝作不在乎,不要視而不見,只要是諏佐為他而改變的神情,今吉都能接受,這也算是他的病態之處吧。

 

「沒什麼。」今吉笑而不答,內心的苦澀無法傳達給諏佐。

 

「那就快點回家。」諏佐凜著臉沒好氣說道。

 

今吉不甘心啊,就這樣離開,想知道的答案都還未知曉。

 

「花綾是個很棒的女孩,很乖巧也很聰明……」今吉自顧自的說著,面無表情,只是想要看見他想看見的。

 

「夠了。」諏佐一點也不想知道他跟阪谷的交往情形,受夠那女人的真面目,也不想繼續執著於沒有結論的感情。

 

「怎麼,現在才知道我性格惡劣嗎?」今吉充滿挑釁的語氣,伸手抵在諏佐的下巴:「很慶幸逃離我是嗎?」苦笑,但諏佐看不出來,只覺得充滿嘲諷。

 

諏佐拍掉他的手,理性斷裂,帶著怒氣對今吉吼道:「對!所以我應該好好感謝阪谷,可以讓我脫離你!」

 

諏佐已不是諏佐,今吉想知道的只是他還愛不愛他而已,但自己的惡性格實在無法放下身段,看見諏佐吼自己,連自己的心也被吼掉了。

 

今吉拿起放在客廳的公事包:「衣服我再拿來還給你。」

 

「不用,就丟了吧。」諏佐撇過頭去。

 

「我也得停下自己的腳步了。」今吉感覺到眼角有些濕潤,頭也不回開啟門就忘外走。早該在五年前諏佐不告而別時,就應該拋棄還能回頭這種蠢想法。

 

今吉離開後,諏佐無力的跌坐在地上,一句道別的話也沒能好好說出口,那些話只是氣話,不知道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傷害今吉。傷了他,也狠狠地傷了自己。

 

眼角瞧見那件不屬於自己的外套,諏佐突然有如五雷轟頂,外頭正在下大雪,諏佐連忙站起抓住外套,一個紅色束口袋卻掉了下來。

 

諏佐打開一看,是自己的字跡:「這不是被我丟了?」

 

不同的是,下面多了一行今吉的字。

 

 

是我的錯,錯在很愛你,也無法跟你說聲……

 

 

今吉沒有把話寫完,諏佐的心裡開始忐忑不安,後面的話語是什麼?深深困擾著諏佐的思緒。

 

諏佐隨意穿件外套,抓緊今吉的外套追了出去。白茫大雪阻撓視線,諏佐心裡很焦極,這附近不好招攬到計程車,認為今吉還走不了太遠。

 

「今吉!今吉!」諏佐邊跑邊喊。

 

直到今吉的身影逐漸在視線裡清晰,諏佐疾步狂奔向前,用外套蓋覆住今吉,緊緊將今吉攬進懷裡:「今吉翔一……你到底在懲罰我還是懲罰你自己?」伸手抹去他臉上的淚水。

 

諏佐心軟了,這五年來的努力一直都是無用的,他很清楚。就是擔心自己會再見到今吉的瞬間崩盤,所以一直刻意逃避今吉,不單般離原住處還刻意轉去其他學校。

 

今吉冷得沒有辦法回話,只是覺得有個很溫暖的懷抱正溫暖著他,諏佐握起今吉的手,蹲在他的前方:「你全身都凍僵了,快點跟我回去。」

 

今吉揚起久違的笑容,緩緩趴到諏佐的身上去,在諏佐耳邊輕道:「還……在乎?」

 

這句話把諏佐問得心虛,他從來就沒有不在乎過,其實這五年期間曾經想偷偷回去看今吉,只是想到一見面就會崩盤,所以卻步了。

 

不需要諏佐的回答,今吉安心的趴在諏佐的背上。回到諏佐的家後,諏佐把今吉放在床鋪上,用棉被將他裹得好好的,還趕緊去廚房沖了杯熱飲給他。

 

今吉手裡捧著熱飲,臉上的笑容難以抹去:「你還欠我解釋呢。」

 

「解釋?」諏佐不解的看向他。

 

「這五年的分手不明不白,我總需要一點原因吧?」

 

諏佐無奈的搔搔頭,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解釋,想了一會兒才開口:「覺得……你、你把我當棋子。」

 

「棋子?」

 

「有利用價值還好,只是……不需要了就會被拋棄。」諏佐的表情很嚴肅,對他而言這很重要,只是聽在今吉的耳裡卻讓他覺得可笑「就這樣?」

 

「什麼就這樣……」諏佐被今吉給弄糊塗了。

 

「花綾就這麼說你啊?真是……」今吉將杯子放到一旁,傾身向前緊盯諏佐的表情,推了推眼鏡瞇起眼笑:「佳典,如果你是棋子,那你必然是王將,無法令我捨去的王將。」

 

「……」這犯規啊!

 

今吉拉起諏佐的手向他靠近,雙手攀上諏佐的脖子,吻上諏佐,又說:「這一切都是我故意的,你相信嗎?」

 

諏佐這下徹底糊塗了,今吉將諏佐拉到身邊,靠在他的肩上緩緩說出他的一切。

 

交往以來,諏佐一直沒有什麼太大的起伏,直到大學後阪谷的出現,今吉一眼就瞧出他們兩人有濃厚的煙硝味,所以他刻意跟阪谷很要好,只是為了目睹諏佐不一樣的神情,想要看見那人的目光只為了他而改變。

 

只是沒想到他做得過火了,竟然讓阪谷傷害了諏佐,所以當諏佐逃離今吉的身邊時,今吉無法原諒阪谷,便不願意再去跟阪谷有什麼交情,刻意疏遠她。

 

相隔五年的再相見,今吉知道這是自己唯一的機會,知道諏佐對自己還有感覺才會留他下來,於是刻意佔用了他的家,雖然把話說重了不在預料之中,但是留下外套與奔出門外都是預計好的,他相信諏佐不會這麼狠心的讓他在外頭忍受風雪。

 

真相大白後,諏佐心裡五味雜陳,忽然間有些茫然,只能迷茫的說:「翔一……你不只個性惡劣,還充滿著S的惡趣味呢……」

 

「你現在才知道嗎?」今吉裝作訝異的看向他。

 

「呃……我可是深深的體會過了……,但是這張紙條不是被我丟了?」諏佐從口袋裡拿出曾經被他扔掉的紙條。

 

「我在你書桌底下發現的。」其餘詳細的發現情形今吉不想明說。

 

「那這句沒寫完的話又是……?」諏佐的心跳加快,他很想知道答案,同時又擔心答案並不是他想要的。

 

今吉捧起諏佐的臉,好好凝視諏佐的雙眼,溫柔的笑:「你覺得呢?」

 

諏佐環抱住今吉,細細瞧今吉的臉,他瘦了,很令他心疼阿,撫摸他的臉頰說:「不,我不想知道這張紙的答案,我現在想知道此刻的答案。」諏佐將手中的紙再度揉爛,丟進一旁的垃圾桶裡。

 

過去的一切,彷彿就像是惡夢中驚醒,這五年兩人都不好過,既然夢醒那就讓這張紙幻滅吧!

 

「翔一,我無法不愛你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所以--我愛你。」今吉吻上諏佐的唇,這吻代表的不是續前緣,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。

 

 


--END*


楓楓:終於寫完了!((感動淚泣)) 其實本來後面應該有更多小兩口的打情罵俏((???
原諒我下篇距離上篇這麼久才寫出來,實在是作業好多阿...
諏佐今在我心目中的位置也一直爬到上層了XD 雖然是個冷CP 不過我甘之如飴啊!!
可能中間的部分沒有把兩人寫得很好,也請大家多多見諒了!!!
還有歡迎抓錯字這樣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織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