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容注意:未來設定* 虛擬人物* 

 

「下班了嗎?」高尾坐上駕駛座,一面發動車子,一面手持電話詢問對方。這是每日必做的事情,互相等待對方下班時間,再一起乘車回家。

 

「嗯,剛忙完。」在電話的另一頭,綠間坐在辦公桌前收拾著病歷資料,將資料與報告一一歸類,方便明天繼續研究。

 

「大約十五分鐘後,我們在停車場見。」高尾看了一眼手錶,預計什麼時候能抵達。

 

「嗯。」綠間正準備掛上電話,又聽到話筒傳來:「對了!今天輪到小真想今晚吃什麼囉!」平常日兩人工作都很繁忙,沒有時間煮飯,每天想吃什麼成了大問題,於是一人想一天比較省腦力。

 

「知道了。」綠間掛上電話,確認辦公室裡的一切就緒,才脫下醫師袍掛在一旁的吊架上。

 

邁入秋季,晚間與早晨都特別涼爽,多麼舒適的天氣,綠間關起辦公室的門,鎖上。

 

「綠間先生要回去了嗎?」一名左手吊著點滴,臉色因生病而蒼白憔悴的女子站在左方。

 

綠間將鑰匙收起,輕推眼鏡看向對方:「是的。藤田小姐有感到任何不舒服嗎?」要下班前還特別再自己去巡視一次病房,確認病患情況穩定才能安心下班,所以當藤田站在綠間前,讓綠間有些困惑。

 

「不是,只是想跟綠間先生聊聊。」藤田的身體還很虛弱,無法久站,有些疲憊的坐在走廊的椅子上。

 

綠間舉起左手看了一眼手錶,走到藤田的身旁坐下:「如果有任何的不適,可以跟我說。」

 

「我沒有什麼問題,綠間先生要回家的話可以先走,沒有關係的。」藤田笑容婉約,即使是生病也能瞧出她健康時是為美麗的女子。

 

「我不急,還有些時間。」綠間將公事包放至一旁的椅上,時間還很充裕,可以多停留一會兒。

 

「綠間先生真的是很溫柔的醫師呢,能有你這樣的主治醫師,很幸運。」藤田是前幾個月才轉診來此就醫,以前的醫院總是冷冰冰,醫師跟護士也對病人都相當冷漠,來到這間醫院後,發現綠間是個溫柔且體貼的醫師,就覺得就算是生病也不會很難過。

 

「藤田小姐過獎了。」綠間不習慣這樣直白的誇讚。

 

藤田早料到綠間會這麼回答他,笑容是更加的燦爛:「綠間先生很謙虛呢!」

 

綠間沉默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自從進入這間醫院工作後,因為對待病人細心又有耐心,綠間就成了病人間人人崇拜的偶像,時常有些過於誇張的讚賞,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 

「綠間先生,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藤田的問題很突然,綠間還是沒有脫離沉默的狀態。

 

「其實你不回答我也看得出來,那個來接你上下班的人,就是你的愛人吧?」藤田笑的清淡,像雲朵般飄浮於天空,彷彿世間都跟她搭不上邊。

 

綠間盡量不露出太多表情,對於不太熟的人他不想透露太多情緒,但這些藤田都看在眼裡:「同性的戀情很辛苦吧?不過別因為這樣而輕易的放棄啊,能有喜歡的人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」

 

綠間無法理解藤田說這些的意義,關於他的戀情他不會主動提起,父母親那邊也暫且沒有要說明的意思。

 

「自從生病後,我才知道什麼叫做人情冷暖,對於無法好轉這件事情我很悲觀,常常還會有就這樣死去,會不會有就此解脫這樣的想法。」藤田的神情很落寞,想起過去的事情心裡不由得的疼痛。

 

綠間正想開口,藤田望著他搖搖頭繼續說道:「我明白我的病很難醫治,在以前的醫院,醫師跟護士都對我很冷漠,直到遇見綠間先生,看見你總是這麼細心的照顧我,照顧其他的病人。心頭就感受到暖暖的,即使被病痛所折磨,也會因為你溫暖問候而感到舒緩。」

 

這不是誇讚,是藤田真切的心裡話。綠間對於這話題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是該對那些不負責任的醫護人員所生氣,還是應該對於藤田的言語感到所開心?

 

「綠間先生,能夠遇上你這樣的好醫生,是我的榮幸。假如……」欲言又止,藤田遲疑了半响又繼續接到:「假如我就這樣走了,你也不要感到是你的責任,我知道你很照顧每個人,但人總是該回去應屬於他的地方。」

 

當綠間聽完藤田說的這些話,不由得心臟緊縮。其實藤田的病情一直在惡化,每天綠間都是在研究該怎麼治好藤田,但目前都只能做到舒緩、鎮痛這些治標不治本的方法。

 

綠間故做鎮定,輕推眼睛說:「請對自己抱持希望,不要放棄。」

 

「綠間先生,這是我自己的身體,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清楚。我很謝謝你每天都這麼努力的在醫治我,但是現實很殘酷,所以我更不想因為我的關係而讓你感到挫折,讓其他人失去你這樣的醫生。」

 

藤田每天都被病魔所折騰,但是綠間有空總是會特別巡視她的病房,詢問她的感覺給她不同的治療。她心存感激,對於這樣一位好醫師,不想因為她的死亡而給綠間遺憾。

 

『死亡很殘酷』──綠間在決心要踏入醫學界,他已經做好這種心理建設。在這間醫院實習了一年,當上正式醫師也才是兩年的事情,藤田是第一個讓他感到棘手且無助的病人,他一心一意只想治好她,即使知道希望是如此渺茫。

 

「藤田小姐,只要妳不放棄自己,這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。」苦澀卡在喉間無法吐露,將它化作溫暖的言語給人鼓勵也給自己鼓勵,這是綠間的溫柔。

 

藤田因為綠間的這句話而嶄露笑顏,她牽起綠間的手:「我會努力,但是綠間先生你千萬別對自己感到自責。有你這樣的醫師,是我們病人的幸福。」藤田已經使出自己的力量緊握綠間的手,但這力道對於綠間要放開還是輕而易舉的,但是他沒有這麼做。

 

她的手很冰冷,他的手卻很暖和,這種接觸在彼此的心裡激盪。

 

藤田鬆開握住綠間的手,手掌心還殘留著綠間的溫度,藤田抬頭發現牆上的時鐘,長針已經悄悄向前許多,這流失的就是歲月。「綠間先生,他還在等你呢,快去吧!」

 

綠間才想起還有個人還在等待他,拿起放在一旁的公事包,站在藤田面前:「不需要我送妳回病房嗎?」

 

「快去吧,我很好。」藤田坐在椅上對綠間揮揮手。

 

綠間先是遲疑,藤田站起向前推推綠間道:「你看,我還很有力氣,快去!快去!」綠間才提起腳步緩緩的離去。

 

走近那輛墨綠與白色相襯的MINI Cooper,就看見駕駛座的人正在把玩智慧型手機看運動新聞。綠間走向副駕駛座,打開車門坐進俐落的繫上安全帶。

 

「你怎麼不打電話給我?」跟約定的時間已經遲了二十分,但是那人就默默的坐在車裡等待,讓綠間有些不滿。

 

高尾收起手機,將自己的安全帶重新繫上,單手放在方向盤,回頭看向綠間笑道:「你會遲到代表你有很重要的事情,所以我才沒有打電話打擾你,這樣的回答不知道小真你滿意嗎?」這笑在綠間眼裡看起來又討厭又喜歡,就是這樣衝突的感覺,所以自己才會如此迷戀他嗎?

 

「開車。」綠間撇過頭去不看那令他心神不寧的笑。

 

「是,我的小真大人。」高尾不會因綠間的遲到而生氣,他很清楚綠間的個性,如果沒有把他該處理的處理好,他是不會出現的,所以他一點也不意外綠間會遲到。

 

「有想好吃什麼嗎?」

 

「沒有。」應該說忘了。綠間其實本來就沒有打算考慮這件事情,又剛好遇上藤田跟他說話,壓根把這件事情給忘的徹底。

 

「早猜到了,小真你真的很懶惰呢,還好我已經想好。」高尾聽到綠間的回答,果然不出他所料,嘴上的弧度久久無法平復。

 

這句話聽在綠間的耳裡就像是挑釁,讓綠間頗不滿意的瞪向高尾:「那以後就別問我。」高尾趁著紅燈時看看綠間的表情,雖然別人看起來覺得那眼神是充滿怨氣,在他眼裡看起來卻是充滿傻氣。

 

在高三畢業的那一年,綠間理所當然以優秀的成績考進醫大就讀,高尾則是在考前一個月被綠間的魔鬼訓練所拯救,雖然不能一起進入醫大,但也順利進入一間算不錯且在醫大附近的大學。

 

在放榜的那一天,高尾向綠間表明心意,原本抱持著肯定會被拒絕的決心,沒想到綠間的回答令他喜出望外。從那之後,兩人為了讀書方便,還有高尾說想天天看到綠間這理由,一同在兩所大學中間租了間小套房。

 

進入醫大的綠間因課業繁忙,無法參與籃球活動,終止他的籃球生活。而高尾上大學之後仍有繼續打球,在賽場的表現也相當不錯,在課業上也仍需要綠間抽空補救。

 

在抉擇大學畢業後的出路時,高尾猶豫要繼續去打職籃還是選擇就業,因為這個問題跟綠間討論許久後才下定決心。他選擇讓籃球在他的生命中畫下句點,雖然惋惜但他不後悔。

 

綠間認為高尾會放棄籃球都是因為他的因素,還因為高尾這個決定而和高尾冷戰兩個禮拜,最後還是高尾細心的跟綠間解釋下,才順利化解快要分手的危機。

 

高尾在一間小公司當主管,雖然薪水沒有比綠間來的多,但是也很足夠他們一起生活。

 

一起存錢買房子、買車,也能算是他們生活的美好紀錄,高尾很樂意當綠間的司機,願意配合他的時間一起上下班。對於這輛寶貝愛車,可是花了他很多心思才找到的,就算分期付款還要很久才會繳清,但是他付的甘之如飴。

 

來到一間說充滿日本傳統特色的小餐館,這裡雖然不能跟高級餐廳相比,卻是充滿最樸實美味的好地方,這裡更充滿著他們許多回憶。高三那一年拿下冠軍後,他們意外找到這間餐館,變成了這裡的常客。

 

店內播放老闆愛聽的演歌,佈置到整體建築全瀰漫著傳統的日式風格,客人不多所以沒有太多的人聲喧鬧,是個可以安靜談心吃飯的好地方。

 

高尾有氣無力的趴在桌上,手機放在桌面上,手指滑來滑去:「啊──都要餓扁了,小真不餓啊?」

 

「現在是在怪我遲到嗎?」綠間解讀高尾的言語方向很不一樣,他總覺得高尾處處針對他。

 

「吶,小真其實你才是天蠍座吧?真愛記仇呢!」笑容裡充滿著對綠間的溺愛,他就喜歡綠間這樣子,看起來就是很想讓人好好的疼愛。

 

綠間拿這笑沒輒,高尾絕對是上帝派來對付他的剋星,不然不會有人跟高尾一樣這麼厚臉皮,總愛賴在他的身邊,又愛亂叫那些甜膩的稱號。

 

綠間不知道因為高尾的這笑,他的臉正泛起紅光,讓高尾看的很樂。捉弄他,是高尾的樂趣,也是他們之前無可救藥的小情趣。

 

餐點送上,高尾立刻坐好拿起筷子準備大快朵頤,筷子才剛伸出要夾菜,綠間就用筷子阻擋他:「請假呢?」

 

「很順利的請好了。」高尾嘟著嘴把筷子抽回,無奈的咬著筷子。

 

「少裝無辜,吃吧。」綠間很想拿筷子戳高尾,年紀都二十好幾還嘟嘴裝可憐,他還以為他是高中生嗎?

 

「嘻嘻,那你明天想做什麼呢?」

 

10月6日與6月10日──是他們很重要的日子,這是高尾心疼綠間無法繼續打球,為紀念在秀德時期他們的球衣號碼而所約定的日子。如果這天是非假日都會特別請假,去一日旅行或者是打籃球,可以徹底放鬆的一天。

 

「沒有想到。」以往都會好好的計畫這天,這次很反常的哪也不想去,什麼事情也不想做,靜靜的待在家裡似乎也不錯。

 

高尾隱隱約約感受到最近綠間似乎很壓抑,下了班就會把自己關在書房裡研究跟醫療相關的書籍,看來是碰上什麼棘手的事情,會使他如此埋頭苦幹的理由也沒有幾個。

 

服務生將紅豆湯端上,這是綠間的最愛,原本受不了紅豆湯甜膩的味道的高尾,也漸漸受到綠間影響,開始跟他喝起紅豆湯。

 

高尾今晚話不多,綠間一直在思考別的事情,也沒有注意到他安靜的這點,吃完飯到開車回家,兩人的對話區指可數。

 

高尾將兩人的公事包放進書房,一邊扯鬆領帶一邊走向靠在沙發上的綠間。綠間閉上眼睛,倚靠沙發椅背,很疲憊的樣子。站在綠間的身後,悄悄的取走綠間的眼鏡,雙手輕輕貼在他的太陽穴上,緩慢且溫和的幫他揉著。

 

「唔,你不用這麼麻煩。」嘴上這樣說,但還是沉浸在高尾對他的溫柔溺愛之中,這是這幾年被他寵壞的結果。

 

「什麼事情讓你如此鬱悶呢?我的王牌大人。」王牌大人,高尾偶爾喜歡這麼叫他,從高中說到現在,以前綠間曾制止過他繼續這樣叫他,但嘴是生在高尾的身上,他想怎麼說綠間都由不得他。

 

綠間說不出口,害怕說出來的話一語成讖。看見綠間貌似有難言之隱,高尾也不想追問,他們之間很少秘密,會讓綠間這樣沉默,可見真的是很難以啟齒。

 

體諒,是高尾給綠間最大的寵愛,就算再怎麼遲鈍也能看出高尾是多麼的替他著想。

 

「一起洗澡吧?小真。」高尾從綠間的身後環抱住他,心疼的在綠間的臉頰落下一吻。

 

「嗯。」同居後並不是這麼常一起洗澡,因為偶爾他還是會對高尾的身體感到害羞彆扭。

 

高尾放開綠間轉身走向浴室放洗澡水,在走回房裡拿了浴袍掛在浴室裡,全然像個家庭主婦,看著他忙進忙出的身影由不得會心一笑。

 

「小真,你想自己脫衣服還是由我替你服務呢?」睹見綠間笑他的模樣,走向綠間的同時也正在解自己襯衫的扣子。

 

「我自己來就好了,你這樣真像個變態。」綠間拿起沙發上的抱枕擋在兩人中間,阻止高尾想要胡鬧的行為。

 

「變態?那你大概沒有遇過才會這樣說。」高尾覺得有趣,決定逗逗這個不坦率的人,一手抓住抱枕往旁邊一丟,一手扯住綠間的領帶拉向自己。

 

「喂!你想勒死我?」綠間被猛然的這樣一扯,感覺自己快要窒息。

 

高尾將綠間的領帶卸去,撫摸著綠間的側臉:「我怎麼捨得?」語畢,高尾吻上綠間的唇,跨坐在綠間的腿上,手也閒不下來的解除綠間的扣子。

 

這陣子忙碌於藤田的治療中,他下了班回來就是把自己關在書房裡研究,明明就忽略了這個男人,他卻從來不吭聲,這男人從生活裡默默的寵愛他。

 

綠間不反抗高尾熱烈的親吻,能夠這樣緊緊貼在一起的時間,在出社會減少了許多。每當綠間研究告一段落才發現時間已經很晚,回到房裡時高尾已經熟睡,一旁的矮櫃上還會有高尾睡前準備的水跟維他命。

 

他就是這樣,一點一滴的滲透進入你的生活,說話總那麼輕浮愛調侃,做起事來卻是如此細心,讓他徹徹底底的打從心底被這男人所征服。

 

高尾戀戀不捨的離開綠間的唇,將額頭抵在綠間的額頭上:「浴缸的水可能都快溢出來了吧?」

 

「這也都是你害的。」就算沒有眼鏡,看見高尾如此貼近他,還是可以看清他的眼神是多麼的渴望。

 

「那你想在浴室還是在客廳?」充滿情色的問候,高尾很刻意,但這是他最近唯一可以索求的機會,怎麼能放過。

 

綠間被這麼直白的問著,不禁臉紅,別過頭去不讓高尾所看見。哪裡都好,這是高尾解讀到的意思。

 

在客廳退去兩人的衣物,才跌跌撞撞的走進浴室裡相歡。綠間很少這麼失控,但這種事情發生在他跟高尾身上也不意外。

 

放肆的宣洩一番後再泡個澡、吹個頭髮,已經沒有什麼多餘的力氣能夠在胡鬧,相依相偎的躺在大床上。

 

綠間早已疲憊的在高尾的懷裡睡去,看著他纖長濃密的下睫毛,還隱隱約約看見因最近熬夜而留下的痕跡,高尾捨不得睡去。摸摸剛吹好頭髮而柔順的髮絲,殘留在兩人身上相同的沐浴香味,過去的他不可能會想到今天他們會有這一步。

 

奇蹟般的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,命運般的無法從心裡抹去,完完全全無法想像。「怎麼辦呢……小真……」無奈的問,即使懷裡的人兒無法回答,高尾也都深深感到糟糕,但已無法回頭。

 

難得睡到自然醒的早晨,綠間摸不到床頭櫃上的眼鏡,高尾起身走去客廳在走回手上多了綠間的眼鏡。

 

「不要把我的眼鏡亂放。」綠間帶上眼鏡,周遭的一切才又變的清晰。

 

「我放在很安全的地方,不然不會這麼完整的出現。」高尾脫下睡袍換上居家服飾。

 

「你瘦了。」綠間篤定的說道,他也不清楚自己這麼說的意義在哪裡。

 

「可能是最近公司比較多雜事,所以沒辦法準時的去吃午餐的關係吧。」高尾拉起上衣對著鏡子照照自己的腰身,不覺得自己有變瘦。

 

綠間走下床打開衣櫃換衣服,這才發現身上多了幾個像是瘀青又像是吻痕的東西,瞬間怒視高尾:「你這混蛋。」

 

高尾看見那些痕跡,無法克制的大笑:「哈哈哈──這你不能只怪我,誰叫你昨天一直撞到東西呢,雖然有些也是我留下的。」

 

綠間將脫下的衣服使勁丟到高尾身上,怒氣沖沖:「去洗衣服還有客廳也一並整理。」想起昨晚瘋狂的舉動,綠間感到懊悔,而且深感客聽應該是一片凌亂,依昨天的情況看來。

 

「是是是,王牌大人。」美好的一天,從洗衣服跟清掃家裡開始。

 

綠間當然也沒有狠到全都指使高尾一個人去做,他也有幫忙,雖然做的不多。整理完畢,高尾走進廚房開始想今天要煮些什麼,綠間則是坐在餐桌前看著報紙等待咖啡煮好。

 

沒有計畫也有沒有計畫的好處,悠閒自在的待在家裡放鬆,兩人一起躺在沙發上睡午覺。

 

綠間的電話響起,看見來電顯示來自於醫院,綠間的心裡忐忑不安,久久無法按下通話鍵。

 

高尾看見他如此遲疑的樣子,毅然決然的按下通話鍵,對方傳來:「綠間醫生!不好意思打擾您休假,但是藤田小姐他的情況突然惡化的很快,您能否盡速回到醫院?」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喉嚨感覺到苦澀,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。

 

綠間從沒有在這種日子離開過高尾,一離開就是人命關天,這來的太突然,他還沒有做好心理建設。

 

「小真,這是醫師的責任,你不需要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所以而對這些事情感到遲疑。」高尾緊緊擁抱綠間,他感受到綠間正在顫抖,雖然他不明瞭原因,但他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安慰他。

 

「她有可能會死。」千言萬語哽在喉間,現實很殘忍,昨日她還能跟他自在的談話,現在就必須進行急救。

 

「相信自己也相信你的病人,無論死亡與否,你都該盡你最大的責任。你那麼細心的在照顧每個病人,每天熬夜就是為了治好他們,你的辛苦他們都會了解的,所以不要猶豫。」高尾的言語就像是強心針,心中那些不安被抹去。

 

「我先去發動車子,你要拿什麼快去拿。」高尾趕緊起身去拿鑰匙,準備送綠間去醫院。綠間拿了一些重要文件,就趕緊坐上車,直奔醫院。

 

忐忑不安,綠間在車裡很緊張的看著文件,腦裡在盤算著該怎麼做。

 

「小真,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陪著你,相信你的病人他一定也明白你的苦心,你的存在對他們來說可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。」高尾的車速不慢,卻能泰然的告訴綠間這些,因為他知道如果他跟著驚慌,綠間也會無法思考。

 

這些話跟藤田的話語很相似,他一定會竭盡全力阻止悲劇發生。

 

來到醫院的停車場,就已經有名護士拿著文件在電梯口等待他,看著綠間和護士慌忙的討論進入電梯裡,高尾趕緊將車停好,等待另一部電梯。

 

綠間在手術房緊急急救藤田,一分一秒恍如隔日,站在手術房外的藤田家屬與高尾也不好過。

 

高尾很緊張,坐在手術房外的椅上,雙手不安的合十祈禱。

 

漫長的三個小時經過,綠間脫下口罩和手套走出手術室,臉色凝重低沉著嗓音說:「請你們進去看她最後一面。」

 

藤田生命的休止符畫上,家屬悲痛的哭喊,藤田的姊姊扶著哭到崩潰的母親走進手術間。

 

「我很遺憾……」綠間渾身顫抖就連說話也都很費力。

 

高尾想上前安慰,藤田的父親搶先上前緊緊抓住綠間的手,激動得落淚:「綠間醫師我很感謝你,原本小女的性命早該在幾個月前就結束了,是你讓她多活了這些日子……」哭的太傷心,哽咽的無法將話說的完整。

 

「小女說……很感謝你在這些日子裡的照顧,讓她重新對生命感到溫暖。……但如果她不幸走了,請你不要自責……你的努力她全看在眼裡。」吃力的將藤田的話傳達給綠間,身為父親對女兒感到萬般不捨,但是他也很明白綠間是個非常優秀的醫生,他一點也不會將錯誤怪在他的身上。

 

藤田父親緩慢的走進手術房見女兒最後一面,綠間這下是徹底的崩潰,眼淚不斷的從眼裡流出,高尾趕緊衝向前緊緊擁抱綠間。

 

輸球還有機會再贏回來,生命輸了就再也回不來。綠間首次嘗到病人在自己手中死去,那是多麼的殘忍與無助,悔恨遠遠比在球場上來的要多出更多。

 

「小真,你已經盡了人事,但天命如此。哭一哭,就重新回到該回到的崗位吧,但在這之前我都會好好的陪伴你。」高尾也難掩難過,他們一起哭泣的回憶只停留在高中,看見綠間哭的如此傷心,他的心情也不好過。

 

「被病魔折騰這麼久,她回去了屬於她的地方,不必再受到痛苦,也算解脫。」高尾一字一句強忍眼淚說完,綠間都聽進去了,但是他無法阻止眼淚停下。

 

把悔恨化作動力,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拯救每個病患,這就是醫師的職責所在。生命終有盡頭,不留遺憾的渡過,就是燦爛的人生。

 

 

1124109822.jpg  

 

首先...這篇爆了我很多字數,這是我一開始沒有料想到的。

第一次打了7570個字,原本想分上下,但是不知道該從哪裡分段,所以就整篇貼上。

或許故事的結局不是那麼的完美,但是我想描寫出很寫實的一面,但由於好像太過真時我感覺好痛。

中間的內容改過很多次,手稿的發展和正式文案不同,我思考了很久才決定這樣。

"只要愛沒有停止,故事就會繼續下去"這是艾達平告訴我的話,讓我有從這篇文章平復過來。

希望大家喜歡!!謝謝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織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